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果农变主播 直播带货忙

新闻 延安日报 2021-11-19 13:17:28

  本报讯(记者 王秀 通讯员 刘建虎 呼未龙 苏乐)“抖音朋友大家好,这是延长县崖头村产的冰糖心红富士苹果,现在我们正在给大家装箱、打包,订购的朋友很快就可以收到。”近日,记者走进延长县七里村街道崖头村,看见33岁的青年吴雪斌正在直播带货。

  崖头村是延长县七里村街道金盆行政村的一个自然村,目前共种植苹果700亩,大多是老一辈人在经营,每年苹果丰收季都仅仅依靠代办、果商销售。近几年,苹果行情时好时坏,果农辛辛苦苦种植苹果一年下来也卖不了多少钱。

  吴雪斌看在眼里,想在心里。这两年,他看见别人在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直播带货,便也萌生了想法,没想到,效果还不错。

  “这个势头很好,主要没有中间商,又能直接从产地到餐桌,让果农赚得多,也能让买家吃到原汁原味最新鲜的苹果。”吴雪斌说,他网上销售的主要是80mm到85mm的苹果,每公斤价格在七元左右。他会严格把控苹果质量,确保崖头村苹果的对外销售品质。

  吴雪斌不仅在网络直播上宣传家乡苹果,还带动更多果农加入到网络销售大军中。“下一步,我打算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扩大规模拓展销售渠道,带动更多的果农加入到网络销售中,真正让咱们的好苹果卖上好价钱。”吴雪斌说。

  据了解,延长县七里村街道金盆行政村今年苹果套了300万个袋子。目前,通过果商收购和网络直播,已经全部卖完。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