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林场植树忙 生态添绿彩

新闻 延安日报 2021-11-18 15:13:42

  本报讯(记者 黄建斌 乔建虎 通讯员 王雄)近日,记者走进延长县交口镇房家塬村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现场,新栽的油松、侧柏整齐排列,工人刘虎军与工友们还在抓紧时间挖坑、拍土,赶着土地封冻前完成今年的栽植任务。

  “现在正是栽植杜梨的季节,我们再有十来天就可以把杜梨树栽完了。”栽树工人刘虎军说,加上从今年春季开始栽植栽侧柏、油松,他们已经栽植完成了4200多亩地。

  据了解,2020年10月,延长县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共涉及该县黑家堡、交口、罗子山等5个乡镇,规划建设期8年,建设总规模5.28万亩,主要栽种油松、侧柏、樟子松、小叶杨等。截至目前,已完成储备林建设1.7万亩,树木成活率达到90%以上。

  “这个项目的实施,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储备林储备木材,储备碳汇,储备水土三处作用,对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融合多样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陕西省林业集团延长翠屏生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中秋说。

  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延长县还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延长县委书记曹林虎表示,该县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坚决走产业强、山水美、环境好的绿色发展之路。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