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村民顾家挣钱两不误

新闻 宝鸡日报 2021-10-20 14:25:03
\

  本报讯近日,笔者在扶风县采访时发现,村镇工厂遍地开花,“无业变就业、闲房变厂房、农民变工人”的乡村经济发展模式在这里落地生根。

  在午井镇福洪电子公司生产车间,笔者看到,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分工合作,有的制作耳机,有的检查成品耳机质量(见上图),他们来自周边村镇,通过勤劳的双手,在家门口实现了顾家挣钱两不误。召公镇后董村老曹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村民曹小龙创办的,他以前在外地打工,后来传承父亲手艺,在宝鸡做起了甑糕生意,并形成了自己的品牌。今年他回到家乡开办了食品公司,招收的全是周边群众,既壮大了产业,也为群众在家门口提供了就业岗位。

  据了解,扶风县高度重视稳岗就业工作,按照“送厂子进村子,送岗位进农户”的思路,大力推进村镇工厂建设,帮助农村劳动力实现“村内生活、村内就业”。截至目前,该县已累计建成村镇工厂81家,吸纳2856人就业,其中脱贫劳动力760人。

  (宋文君常炜)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