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柞水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新闻 商洛日报 2021-10-18 15:19:48

  本报讯(朱安明)柞水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方面振兴,启动实施乡村振兴示范工程,以示范为引领,以先行先试为路径,促进农业农村全面发展、农民生产生活水平持续改善、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柞水县坚持科学规划,树立城乡融合、一体设计、多规合一理念,科学把握镇村发展的差异性和阶段性特征,结合产业发展、人口布局、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土地利用、生态保护等,因地制宜编制乡村振兴规划和专项规划方案。坚持解放思想、主动担当、先行先试、积累经验,探索乡村振兴可推广、可复制的柞水经验。

  全县扎实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工程,梯次推进镇村示范村建设,按照县委常委领导包抓一个镇,镇办党委、政府领导包抓一个村,坚定不移地把打造全省乡村振兴先行区建设的责任扛起来,把带动、示范、引领的作用发挥好,交好柞水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充分发行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全力营造“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气势,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在“扮靓”上出主意、想办法、做文章,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人制宜,打造特色及亮点。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进一步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调动社会各方,坚持互惠互利,引导工商资本参与乡村振兴,将资源、项目、技术、资金、人才等要素向乡村振兴一线集聚。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