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健康送下乡 村民得实惠

新闻 延安日报 2021-10-15 13:23:24

  本报讯(记者崔东 吕辰雪)10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延安市委会主委吴栋带领农工党市医院委员会的各位党员医学专家,走进所帮扶的宝塔区蟠龙镇中心卫生院,为村民们开展医疗帮扶义诊活动,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活动中,来自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心内科、骨科、妇产科和神经内科等科室的各位专家大夫,在该镇中心卫生院现场开展义诊。专家大夫们通过量血压、测血糖等为该镇周边村民们进行现场体检问诊,并为群众耐心细致地在饮食、运动、家庭用药等方面给予科学指导,让患者群众在充分认识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对疾病有针对性地采取一些早期预防和治疗的措施,进一步降低疾病发生率和树立起健康生活的理念。同时,医护人员向前来就诊的村民们就一些秋冬季常见疾病预防的小妙招进行传授,并为他们免费发放价值2000余元的药品和各类疾病预防宣传资料,受到现场群众的暖心点赞和好评。

  “今天在家门口就可以让专家们看病,我非常高兴,大夫们给我们免费看病又送了许多药品,确实给老百姓带来很多实惠和方便。”村民惠新明说。

  “通过开展义诊下乡活动,既可以给群众在农忙之时带来就诊方便,又可以对他们进行健康科普指导,也为村民们尽早发现疾病隐患并及时得到医学干预预防,为基层群众送上一场实实在在的便捷医疗和健康科普服务。”市人民医院肿瘤血液科主任张福林说。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