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老人安顿好了,我们也就放心了”

新闻 宝鸡日报 2021-10-15 13:21:06
\

  “终于把胡秀兰老人安顿好了,我们也就放心了!”10月10日下午5时许,凤县留凤关镇喇嘛泉村党支部书记李军对抢险队员说。10月10日早上,喇嘛泉村村委会后面的旺峪河河水又上涨了。站在河边,看着卷着泥沙翻滚的河水,李军下定决心,今天就去把河对岸的两户独居老人转移出来。上午11时许,他与其他3名干部坐着挖掘机过河,来到这两户老人家里。86岁的文鼎员老人在他们的劝说下,很快就进行了转移安置,而81岁的胡秀兰老人却不肯搬,李军和其他干部轮番劝说了1个多小时,老人却坚决不改主意。

  李军围着老人的房子转了几圈,“不行,今天必须得把老人转移走!这老房子经不起大雨的折腾了!”考虑到胡秀兰老人患有高血压和冠心病,李军又耐心地给老人讲不搬走的危险,并且给老人讲了三种转移安置办法,由她选择。

  直到下午4时许,胡秀兰老人终于同意转移了!李军赶紧和其余几名镇村干部将老人慢慢地扶到挖掘机上,转移过河,就近安置在其女儿家。老人安顿妥善后,镇村干部送来米面油,叮嘱老人安心居住,有诉求可以随时找他们。

  10月11日,李军和其他干部入户探望,得知胡秀兰老人想返回家中取保暖衣服时,他们立即联系为老人买来保暖衣。据了解,目前喇嘛泉村成功转移安置独居高龄老人4人。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