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白天巡查晚上驻守

新闻 宝鸡日报 2021-10-12 11:12:48
\

  群众路街道办事处干部帮群众转移三轮摩托车石宝军摄

  进入汛期,金台区群众路街道办事处每一名干部心里都紧紧地绷着一根弦。辖区三个村处于市区北坡坡塬地带,是省上挂了号的地质灾害滑坡隐患点。这些临坡而居的村民屋顶的土层,极有可能因连续降雨发生垮塌,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成了群众路街道办事处干部眼下的头等大事。

  10月11日上午,群众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斌涛又一次来到柳沟村,和驻村干部吴宝辉、敬东红及村党支部书记赵明一道,查看居住在这里的435名群众的安全情况。9月27日下午6时,赵明和村上的巡查员赵鸿生在检查时,发现二组一处崖体滑坡隐患点出现南北长10米、宽5厘米的裂缝,这里崖体落差18米,一旦发生滑坡,崖体下12户32名村民及流动人口的安全将受到严重威胁。村上一方面快速上报险情,一方面挨家挨户给这12户村民做思想工作,劝其尽快撤离。10月3日,新一轮强降雨发生后,崖体裂缝在很短时间里增加到20米长、20厘米宽,为了防止灾情蔓延,街道、村干部立即组织抢险队,按照区上的统一安排,对裂缝进行填土夯实,覆盖彩条布,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居住在崖边群众的安全,金台区政府专题研究,列出专项经费,用于除险、群众安置、购买防汛物资等。街道办事处全体干部进村,白天巡查,晚上驻守,开展防汛防滑抢险。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