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百名网红齐聚果乡 各路主播大显神通

新闻 延安日报 2021-09-29 13:46:26

  本报讯(记者 郑鹏 叶四青 常延东 刘振振 齐心)9月27日,在第十四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上,“百名网红果乡行”活动举行,百名网红主播利用自己的直播平台对果博会和洛川苹果进行现场直播宣传。“#洛川苹果”作为抖音官方话题的播放量已经达到了4.7亿次。

  活动中,各类网络主播、自媒体达人各展所长,使出浑身解数,有的用试吃、试喝的方式给全国网友推荐苹果醋饮、苹果干等苹果深加工产品,有的以带网友看果园、看产品、看智慧物流的形式宣传推介洛川苹果,全景展现洛川苹果魅力。网红主播和网友们热烈互动,让全国各地的网友在线上直观地了解了洛川苹果。

  本地网红“赵先生80后果农”赵晓刚是一名村支部副书记,他告诉记者,去年他靠直播为村民卖出了50多万元的苹果。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至少要比去年翻一番。他今后还要加大直播力度,除了为村民卖苹果外,还要带动更多的村民加入直播行列,让手机成为农民的新农具,让直播成为增收的新手段,进而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希望通过网红的宣传效应,在新媒体上进一步提升洛川苹果品牌的知名度。活动开展以来,‘#洛川苹果中国红’这个话题的播放量也突破了一个亿,为我们苹果成熟期的电商销售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洛川县农产品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任姜云告诉记者。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