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扶贫互动 > 正文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开展“庚续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暑期三下乡实践调研活动

扶贫互动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 2021-07-21 13:25:29
2e35ede1ec32f38f786681def3503008.jpeg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2021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开展了以“庚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延安红色文化发展与研究实践调研活动。

  在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实践队向馆内负责人员说明了此行三下乡的目的和意义:一方面是结合专业知识,历史学学生进行宣讲,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为游客讲解历史文化故事;另一方面完成实践调研任务,了解当前延安红色文化发展现状,对红色革命老区文化建设提出更好建议;最后通过实践增长专业实践知识,体验志愿服务的乐趣。同学们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并分工开始志愿服务活动,当起志愿者、引导员和讲解员。行程结束后,同学们有的剪辑了视频,有的在网上分享自己的感受,有的收集大家的照片资料,有的写下了研学日志,通过多种方式记录自己此行的收获。

  在枣园革命旧址, “三下乡”代表队随机抽选游客,就参观心情、参观的后精神启示、将以怎样的方式传承延安革命精神等问题进行了采访。

4c624f2872f116ac0be405b3c47de44e.jpg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2021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代表队赵莹同学在此进行了名为《红色延安,如何成为青年学子争相奔赴的“圣地”》的演讲。

  在凤凰山麓革命旧址,代表队韩婧华谈到自己到此处的感悟:“参观凤凰山麓革命旧址,看到旧址里的一切,似乎能真切地感受他们那个年代的生活气息,对于他们的敬意也油然而生。瞻仰了凤凰山革命旧址,我们更加感受到了延安精神的伟大,老一辈领袖们的伟大事迹令我们难以忘怀。忆苦思甜,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没有老一辈革命家的努力奋斗,我们也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们应该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继承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发扬延安精神,加强自己理论知识的学习,积累社会经验,汲取各方面的知识和营养,把自己变成一个全心全意为社会服务、努力为国家贡献力量的优秀青年!”此外,同学们还进行了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保护革命老区文物和环境。

a3b750f3ddc116171d6114f307a0dc19.jpeg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2021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中国抗日军政大学旧址,代表队陈卓林同学在此进行了名为《抗大抗大,越抗越大》的发言:“抗大和它锻造的抗大精神,和在抗战烽火中放射出璀璨光芒,不仅铭刻在中华民族的记忆里,也在被追寻中薪火相传。”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李楠楠同学进行了以《杨家岭的故事》为题的主题宣讲,分享了杨家岭那一段段令人难忘的往事。

  在延安宝塔山,闫雪怡同学进行了以《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为题的演讲:“宝塔山上,历史文物和现代革命文物星罗棋布,交相辉映,满山绿树成荫,花草争艳,它在中国的地图上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点,但是在中国历史长河中,它却是那段火红岁月的历史见证者。”

  ‌据了解,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举办此次活动,通过参红色革命旧址,激发学校学生用热血与激情积极响应延安精神并更好的使用到生产生活实践之中去,传承红色精神,完善自身发展。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