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三株“绿花百合”现身秦岭属国家级濒危物种

新闻 宝鸡日报 2021-07-20 11:29:47
\
\

  本报讯近日,宝鸡市辛家山林业局工作人员在秦岭开展野生植物作业调查时,在海拔2000米左右的辛家山韭菜坪林场首次发现了三株野生“绿花百合”。

  “这三株植物其中两株还未开花,另外一株花瓣上有稠密的紫褐色斑点。”市辛家山林业局工作人员说,他们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教授查阅资料后,初步确定该植物是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和《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第二批)》(讨论稿)的“绿花百合”,《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第二批)》(讨论稿)中显示的保护等级为国家Ⅱ级。

  据了解,“绿花百合”是我国特有的开绿色花的百合,属国家级濒危物种,主要产于云南、四川、湖北和陕西,生长在海拔1400米至2250米的山坡林下,花呈绿白色,花瓣上有稠密的紫褐色斑点,气味芳香,观赏性强,其科学研究和开发利用价值较高。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