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插秧机械化省时又省力

新闻 延安日报 2021-06-10 15:41:04
\

●插秧机来回穿梭栽种秧苗

  近日,吴起县吴仓堡镇丈方台村的稻田地里,人们正忙着水稻栽插。

  田畴间,一盘盘碧绿的机制秧苗被取出来,运送到水稻田地间;稻田地,村民们正操作着插秧机来回穿梭。伴随着插秧机的轰鸣声,装满秧苗的插秧机机头上下翻飞,一株株秧苗被整齐地插入稻田。不一会儿,一车车秧苗被栽插完毕,一块块水田披上了绿装。

  “机械插秧省时、省工、节约成本,同时降低劳动强度。今年丈方台村集体经济有机水稻示范点采用机插秧技术,插秧机每天可以插秧20多亩,目前全部完成插秧。”正在水田里忙碌的白生玺是今年换届选举的丈方台村党支部书记,此刻他正紧盯着眼前的这片稻田,叮嘱着身边的村民尽快补种插秧机遗落的地头。

  据了解,吴仓堡镇丈方台村集体经济水稻种植是由镇政府引导、村集体实施的关于有机农产品的一种新的尝试,也是结构调整的一个试验试点。本次成功种植的“青优1号”优质水稻,是吴仓堡镇农业产业转型发展成果的体现,不仅丰富了吴起县农业产业内容,还为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