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医生”入村开“良方”苹果“健康”又多产

新闻 延安日报 2021-06-09 14:08:54
\

●李世强给果农讲解果树病虫害防治措施

  本报讯(通讯员 田伟)初夏时节,正是果园病虫害防治的关键节点,黄陵县组织果业技术人员入村开展相关技术培训,为今年苹果丰收提供技术支持。

  在桥山街道马家塬村的一处果园里,果农和干部们围聚在一起,向果业技术人员学习病虫害防治和疏果的技术。“果树锈病防治的最关键时节是阳历的5月份,这个时间每下一次雨就应该防一次锈病,每次打药,应该给周围的柏树也打药。”县植保站副站长李世强正在给大家讲解当前的果树病虫害防治措施。

  果农们认真听讲,并不时与技术人员讨论用药方式和技巧,大家感觉有许多新收获。“通过果树专家的讲解,我才认识到花叶病和白斑病的防治办法,我要根据配方尽快防治病虫害。”桥山街道果农梁延龙说。

  近一段时间以来,黄陵县抢抓农时,启动了一系列果园管理技术培训,通过微信指导、电话联系、田间讲解等多种方式开展技术服务工作。县果业技术推广和产业营销服务中心副主任裴文武介绍道:“县果业部门将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专家教授来黄陵做技术培训,同时果业技术部门将组织技术干部进村入户指导广大果农进行病虫害防治,进一步提高苹果品质。”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