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苹果穿“新衣”果农盼丰收

新闻 延安日报 2021-06-09 14:08:05
\

丁村村民高百录在自家果园为苹果套袋

  本报讯(通讯员党静 贺锦坤)进入六月,苹果又到了套袋的时间。笔者走进黄陵县阿党镇丁村的果园,看到果农们忙碌的场景。

  在阿党镇丁村果农高百录的苹果园内,果农们正在小心翼翼地为苹果进行套袋作业。看着今年自家的苹果长势喜人,高百录干劲十足地说道:“我家5亩果园,今年准备了6万个袋,今年的苹果好,疏果也疏得稀,果个大,树也是黑绿黑绿的,各方面都好。”

  眼下,正是苹果套袋的最佳时节,给苹果套袋,不仅可以促进果皮花青素的显色背景,增进果实的着色,使除袋后果实全面着色,果面细嫩、光滑、洁净,同时还可以防治果实病虫害、提高果品的安全性。

  高百录还说,“套袋套得早,也就卸得早,卸袋卸得早就卖得早。套袋后的苹果主要是果面好、商品率高,能卖个好价钱。”由于苹果套袋全靠人工操作,工量大,费时费力。对于果农们来说,需要大量的人工,抢抓套袋的关键时期,来保证果品质量。

  在村里采访时,该村党支部副书记刘书军介绍道:“今年套袋人手短缺,每年到这时主要是邻村、邻县的务工人员过来帮忙套袋。现在套袋的工价一个7分钱,一天下来最少能挣200元左右,既能给务工人员增加一部分收入,也能帮果农把袋子早早套完。”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