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樱桃枝头俏 采摘正当时

新闻 延安日报 2021-06-09 14:06:36
\

●党根民夫妇展示自家的樱桃

  本报讯(通讯员 姜涛 党静)黄陵大樱桃因其娇艳欲滴、晶莹剔透、香甜可口、营养丰富,被誉为“果中珍品”“北方早春第一果”,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商品价值。5月下旬开始,黄陵大樱桃进入成熟期,樱桃挂满枝头,红彤彤、沉甸甸,吸引人们前来游园采摘,享受时令佳果的甜美味道。

  在距县城不到10公里的田庄镇闫塬樱桃园,果农党根民一家早早就做好了开门迎客的准备。新鲜、饱满、红润的樱桃吸引着过往行人的目光,家住店头镇的何女士就趁着闲暇时光,来到这里采摘樱桃。

  店头镇顾客何侠接受采访时说:“我那天就是在街上看见人家卖樱桃,听说是在田庄镇摘的。今天就过来看看,碰碰运气,看能找见不,结果走到路边就看见外面写了牌子说开园了,我们就进来摘上一点给家里人带上。刚尝了一下,还挺甜的。”看到自家的樱桃喜获丰收,一波波游客来到果园采摘游玩,党根民不觉喜笑颜开,说起了自己种植樱桃的诀窍。

  樱桃种植户党根民说:“我家这樱桃不上化肥,以羊粪、鸡粪为主。娃都在外面工作,种植樱桃轻松得多,不用套袋,不用疏果,也不用雇工,成熟时间短,这两年效益比种植苹果还好。”

  据了解,党根民家一共种植了4亩樱桃共100多棵,品种有茉莉、红灯、艳阳、小米红等,分为早熟、中熟、晚熟,每7到10天成熟一批,可以连续采摘一个月,按照今年每斤20元的采摘销售价格计算,预计可以收入四五万元。整个镇上这样的果农不在少数。

  近年来,黄陵县不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从苹果一枝独秀到翡翠梨、大樱桃等多果并举,实现了“旅游+农业”深度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大樱桃让种植户鼓起了钱袋子,也让四方游客感受到了田园采摘的乐趣。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