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全力服务“三夏” 助推乡村振兴

新闻 宝鸡日报 2021-06-09 13:54:49

  本报讯6月8日,市长惠进才在陈仓区调研“三夏”、防汛抗旱、乡村振兴等工作时强调,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奋力夺取夏粮丰收,确保实现安全度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陈仓区虢镇街道东堡村小麦高质高效示范基地,麦浪起伏,收割机往来轰鸣,一派丰收景象。惠进才仔细察看小麦长势,详细了解产量、良种繁育、农田管理等情况。他指出,保面积保产量就是保粮食安全。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积极服务“三夏”生产,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进一步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加强灾害监测防治,落实支持粮食生产各项政策,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保证高产稳产。同时,要抓好秸秆禁燃和综合利用,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在坪头镇坪头村,惠进才实地察看渭河水毁堤防修复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落实落细防灾减灾措施,扎实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把渭河打造成安澜河、生态河、景观河、文化河和致富河。

  在坪头镇,惠进才还详细了解农村环境整治提升、产业发展、公共服务保障等情况。他要求坚持以项目为抓手,进一步明确“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各项纪律,扎实做好换届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宁岗参加调研。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