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宝鸡全力以赴战“三夏”

新闻 宝鸡日报 2021-06-07 13:31:24

\

  本报讯日前,“三夏”工作正在全市有序推进。今年小麦长势良好,颗粒饱满,全市共投入小麦收割机9600余台,农业农村、金融等部门已经做好粮食收储准备。

  我市小麦种植面积280万亩

  去年秋冬,我市种植冬小麦280万亩。由于采用药剂拌种、宽幅沟播等技术,去冬今春全市没有发生大面积地下害虫病情。今年3月,小麦条锈病出现早发、来势凶猛、传播快等特征,涉农部门联合行动,在全市范围开展了两次防治行动,做到了防治小麦条锈病县区全覆盖,为夏粮丰收打下了基础。与去年相比,今年夏粮种植面积增长3.3%。

  投入小麦收割机9600余台

  6月5日,伴随着机器轰鸣声,陈仓区周原镇太子沟村村民张鹿平家的5亩小麦不到半天就收完了。他感慨地说:“现在干啥都是机械化,村上还成立了农机合作社,‘三夏’变得轻松许多,省时省力又高效。”据了解,今年“三夏”,全市共投入小麦收割机9600余台。全市现有178个农机化服务组织,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76.4%。

  金融支持助力夏粮收购

  百姓

  笔者从市农业农村、金融等部门获悉,今年为确保全市夏粮收购平稳有序开展,我市银行金融机构已提前做好信贷资金供应准备工作,优化服务,切实做到“钱等粮”。其中,邮储银行宝鸡分行目前已向粮食购销行业发放贷款1.2亿元,为全市夏粮收购做好了金融保障。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