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支书当主播带货促增收

新闻 宝鸡日报 2021-06-02 10:56:10

\

  本报讯“这是村民在山里采的灰灰菜,新鲜无公害,营养价值高。”6月1日,麟游县丈八镇曲家沟村党支部书记田鹏喜在网络平台上再次为村民带货,当天不到两个小时就卖出一千多元山货。

  曲家沟地处深山,坡大沟深,虽然农特产丰富,但是由于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好东西卖不出去。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后,村上成立了集体经济合作社,村民参与积极性非常高,可怎样把农产品卖出去却成了难题,村上多次召集大家商量办法。最终,田鹏喜决定在网上开“村支部书记”直播间帮村民卖货。田鹏喜拿着手机一边拍村民种植采摘的场景,一边介绍农产品,起初直播间“零粉丝”,现在已是人气爆棚。田鹏喜告诉记者,搞直播到现在一年多了,通过网络平台,村里的山野菜、核桃油等都有了固定客户,每个月的销售额达到了1万多元。

  走进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村民在车间里忙碌着,田鹏喜现场直播,其间不断有粉丝下单。“现在一有时间我就开直播,除了介绍农产品,还向网友推荐麟游旅游,相信坚持下去一定能让村民钱包鼓起来。”田鹏喜说,开拓线上销售后,合作社的农产品销路好了,村民年收入也增加了。今年,他还准备在村上办培训班,引导村民发展网络经济,让大家的致富门路更宽广。  本报记者张敏涛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