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国农业银行助推乡村振兴3年放贷1.4亿元

新闻 延安日报 2021-05-18 10:59:03
\

●果农和合作社领到低息贷款

  本报讯(记者 杨亮 孙艳艳)“这次给我发放了10万元低息贷款,这下果园春季施肥和买果袋的钱终于有了……”近日,中国农业银行延安七里铺支行在宝塔区柳林镇举行金融赋能助力乡村振兴暨“整村授信”仪式,向果农和专业合作社发放惠农低息贷款,助力“延安苹果”及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拿到贷款后,柳林镇孔家沟村果农闫德明高兴地说。

  闫德明家共有苹果20余亩,今年苹果果花盛开,长势喜人,可眼瞅着到了苹果收花坐果、春季施肥的关键时期,资金短缺让他特别着急上火。在本次“整村授信”仪式上,农业银行发放的10万元惠农低息贷款,解了闫德明的燃眉之急。

  “今年我的车厘子大卖,我还想建一个育苗基地,再引进一批新品种。”柳林镇前进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史勇告诉记者,前进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以种植新品种车厘子和草莓为主,目前车厘子正在上市,一斤150元的价格,让他有了扩大规模、引进更多品种车厘子的想法,本次向他发放的50万元惠农贷款可谓是雪中送炭。“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说后续我的合作社发展得好,还可以继续扶持。”史勇高兴地说。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除向了10户果农和5家合作社发放惠农贷款外,中国农业银行七里铺支行还对孔家沟村、麻塔村等5个行政村进行了“整村授信”,方便果农申领惠农贷款。

  近年来,宝塔区柳林镇党委、政府积极协调金融机构,争取惠农贷款项目,助力产业发展。自2019年以来,宝塔区柳林镇与中国农业银行延安七里铺支行开展合作,3年来,中国农业银行七里铺支行累计向柳林镇果农发放惠农贷款1.4亿元,惠及农户700余户,对柳林镇的17个苹果专业园区进行了全覆盖。

  中国农业银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以面向“三农”,服务城乡为使命。中国农业银行七里铺支行延安三农攻坚队队长郑云表示,今后该行还将继续加大对柳林镇的扶持力度,助推“延安苹果”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