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春暖梨花开 人工授粉忙

新闻 延安日报 2021-04-06 12:25:18
\

人工授粉

  本报讯(通讯员 曹海军)眼下,位于黄陵县田庄镇韩庄村景盛农民专业合作社园区的大棚翡翠梨长势喜人,梨花正值盛开期,农技员们正抢抓时机,进行人工授粉,力争有个好收成。

  一进大棚,映入眼帘的是一簇簇雪白的翡翠梨花挂满枝头,分外娇艳,远处望去,梨树间技术管理员正在给梨花进行人工授粉。同时,基地管理员也加强了温度和湿度管理,努力提高坐果率。

  景盛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梁建新介绍说,人工授粉可以提高果实坐果率,使果品品质、口感更好,果形端正,更受市场欢迎。

  据了解,田庄镇把翡翠梨产业作为苹果产业的又一补充产业,积极引导村组、群众发展翡翠梨。今年,该镇首次在景盛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了40亩的大棚翡翠梨,为了保证首年坐果质量,园区专门聘请了农业技术专家定期进行指导,专心管护,在提升产量的同时,有效提升翡翠梨口味的美感度,进一步提高群众收入。

  田庄镇组织委员李永宁表示,今后他们还将在翡翠梨标准化生产、品牌化推广上做文章,使翡翠梨成为群众增收的一个新的增长点,达到更高的标准,让群众的钱包更鼓。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