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建起大棚60座种植蔬菜促增收

新闻 宝鸡日报 2021-04-02 10:37:01

\

  本报讯近日,记者来到扶风县午井镇官坡村的产业扶贫示范园,只见蔬菜大棚里,绿油油的小青菜长势喜人,数十名妇女正忙着采摘、装箱。她们一边忙活一边告诉记者,来这儿务工的都是附近村上的村民,既能挣钱,还能照顾上家里,两边都不耽搁。

  官坡村一直以种植粮食为主,缺少特色产业。为了让扶贫资金发挥最大效益,持续促进村集体和村民增收,午井镇引进了陕西欣丰益源有限公司,在官坡村建设大棚蔬菜产业园区。大棚蔬菜产业园区共投资540万元,其中,整合产业扶贫资金256万元,采取“党支部+企业+农户”的经营模式,流转土地300余亩,建设高标准蔬菜大棚60座、冷气库1座,年产蔬菜180万公斤,产值400余万元。

  “大棚主要种植小青菜、菠菜、油麦菜等,一年能种七八茬,今年从正月开工到现在一直忙个不停。”陕西欣丰益源有限公司产业园区负责人王洛学说,由于在种植中采用了节水灌溉、无害化栽培、病虫害生物防治等现代化作务技术,蔬菜品质得到有效保证,市场需求火爆,产销两旺。

  企业得到发展,村上和村民也从中受益。据介绍,该产业园区每年给官坡村带来分红收益12.8万元,同时辐射带动官坡村及附近村庄的150余名村民就业,户均能增收1.4万元,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本报记者刘亚媚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