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岐山县枣林镇:上百人回乡创业

新闻 宝鸡日报 2021-04-01 13:44:59

  “返乡发展比外出务工挣得多!”近日,记者在岐山县枣林镇贾家村采访,村民麻占林如是说。这位三年前返乡发展的农民,栽种草莓、樱桃的面积已达100多亩。据悉,目前枣林镇有上百名外出务工的农民返乡创业,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枣林镇是一个劳务输出大镇,当地农民曾经一门心思外出务工求发展。“近几年家乡的发展变化,让一大批有眼光的外出务工农民看到了美好前景。”镇政府负责人说,越来越多的农民选择回乡,并且干出了成绩,据初步统计,至少有上百人回乡创业。他们眼界宽、有想法、有干劲,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将大有作为。

  “家乡环境越来越好,为啥不回来?”枣林村村民李乃文道出了心声。前年,他返乡投资建成11座设施大棚种植草莓,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记者在位于贾家村的千亩现代农业园区看到,一大群农民正忙着耕作、施肥,呈现出一幅欣欣向荣的春耕图。园区负责人说,今年在这里务工的人员素质高,其中不少是返乡农民前来学本事的。

  据了解,枣林镇正在进一步加强技能培训,让更多的返乡农民转变成新型职业农民,在推进乡村振兴的征程中,有作为有成就有贡献。   本报记者王怀宇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