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凤翔:小麦喝上丰产水

新闻 宝鸡日报 2021-02-24 10:24:04
\

  本报讯2月22日,在凤翔区糜杆桥镇何家堡村凤翔恒丰昌农业耕播专业合作社的小麦种植基地,记者看到,清澈的井水正顺着水灌袋流进田间(见上图)。据了解,近期土壤墒情下降,对小麦等农作物生长带来不利影响,凤翔区全力抓好春灌工作,目前已灌溉小麦14600亩。

  “要想来年庄稼好,就得良田饮水饱。”当前,正值小麦返青期,由于连日来天干少雨,春灌保苗成了当务之急。据合作社理事长彭亚明介绍,合作社流转土地1460亩,其中麦田1260亩,从2月18日(正月初七)开始,他们每天安排8名劳动力,给去年10月25日后种植的小麦苗浇水。

  长青镇马道口村党支部书记马建红告诉记者,春节前他们就在组织灌溉,一直灌溉到2月9日(腊月二十八);春节后他们又加紧灌溉,从2月19日到现在,已灌溉了500多亩小麦和大葱。

  据了解,凤翔区还动用群力、东风两座水库,放水配合春灌。1月底开始灌溉,截至目前,东风水库灌区浇灌麦田9000亩,群力水库灌区浇灌麦田近1000亩。本报记者王玲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