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山阳春风行动起步早

新闻 商洛日报 2021-02-23 10:39:11

  本报讯(冯文军)2月19日,山阳县在县城人民广场为首批120名外出打工就业人员举行欢送仪式,在给他们送出路途平安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的同时,还为每人送了一套洗漱用品。当天,在户家塬镇和漫川关镇,也向外输送315名打工人员。

  山阳县是我市劳务大县,每年有10多万人在全国各地打工。多年来,全县4万多人通过外出打工,实现脱贫致富。

  近年来,山阳县立足当地实际,充分利用劳动力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引导群众转变传统观念,多途径进行人力资源开发。县上在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培育壮大支柱产业的同时,把劳务输出作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战略举措常抓不懈。

  为充分做好今年的劳务输出,山阳县及早着手准备,2月2日,县人社局启动了全县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召开了“秦云就业”小程序推介业务培训会,全县18个镇办社保站站长和业务员参加相关业务培训,商讨今春“春风行动”计划,安排部署实名制就业服务等各项工作。为推进劳务输出工作与居民就业增收协调发展,县人社局确定今年为不断优化提升就业服务年,着力打造稳定的就业创业平台,全力保障企业稳健发展、劳动力充分就业增收、就业扶贫措施长效有力。

  春节前夕,县上利用春节务工人员返乡高峰之机,大力推广“秦云就业”实名制注册,并以村为单位建立微信群,方便群众找工作寻岗位。再通过网络系统对劳务输出者的需求管理,真正实现“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不跑路、能就业”。

  春节前,县上已与西安、江苏等多家企业达成用工协议,为全县广大务工人员征集了3万多个工资高、待遇好的工作岗位,这才有了上述大批务工人员的成功输出。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