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商州多措并举保障就业创业

新闻 商洛日报 2021-02-23 10:38:03

  2020年,商州区整合各方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大力支持创业,全区就业创业工作亮点纷呈,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招聘形势灵活多样,开发岗位促进就业。商州区扎实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等活动,送政策、送岗位、送技术,全方位扩大就业渠道。举办线上招聘会1次,线下招聘会5次,参会企业104家,提供岗位2980个,达成就业意向1400人。发布网络招聘信息28期,提供就业岗位5.2万个,达成就业意向1.2万人。

  搭建劳务网络平台,打造商州劳务品牌。组建区级劳务产业信息中心、镇办劳务产业服务中心、村级劳务工作站3级劳务网络平台,242个村级劳务工作站组织1.28万名贫困劳动力有组织稳定就业。在西安及周边新建劳务工作站3个,现有15个工作站带动3711人在西安有组织稳定就业,其中贫困劳动力1807人。

  实施就业动态管理,多方发力稳定就业。区上实行实名制就业系统登记,动态化管理登记人员,各项信息每周更新,对未就业人员及时上门送信息。目前,实名制录入系统124527人,已就业11.8万人,其中在本区内就业21401人,占实际就业人员的18.13%,外出就业96599人,占实际就业人员的81.87%。

  打造创业服务平台,引导创业带动就业。商州区精准实施政策引领,做实创业服务体系,全力促进就业创业。建成1个区级、18个镇级标准化创业中心,提供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办理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服务。多次在居然之家、万达广场等商业聚集地召开创业就业政策推介会,参会企业代表30多家,广泛宣传创业政策支持,树立创业典型,展示创业风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落实落细援助政策,精心服务帮扶就业。全区围绕困难群众需求,精准施策,办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审核75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50人。办理《就业创业登记证》483份,其中登记失业17人。提供档案托管社会化服务,协助办理退休人员18人,审核发放公益岗位、社保补贴119人471796.81元。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