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帮助农民足不出户卖出农产品

新闻 延安日报 2021-01-26 10:47:17
\

●薛耀在直播间推销甘谷驿红薯和小米

  “哪一款农产品如果不合格是不会推的。”近日,走进宝塔区甘谷驿镇“电商红人”薛耀的直播间,他正向线上的观众推介甘谷驿的农特产品。

  薛耀是宝塔区甘谷驿镇农民,2013年,在外务工了8年的他返乡创业。起初,他开办的是一家汽车服务店。营业期间,他发现一些快递经常被堆积在车行,无法及时送达村民家中,他从中嗅到了商机,于是在2014年成立了一家快递驿站,取得了两家快递公司的代理权,初步建立了全镇快递统一投放点。发展至今,他已与11家快递公司达成了收寄快递业务。

  看着日渐红火的快递驿站每天一单一单的接货、发货,薛耀就想:“现在的电商这么火,甘谷驿红薯这么出名,为什么不通过电商平台来卖呢?”于是,他又开始了他的电商之旅。

  网络销售前期,薛耀通过发朋友圈销售甘谷驿红薯和其他特色农产品,购买的都是身边的朋友或者相互介绍的熟人,销售情况虽然不错,但模式太过单一。

  2019年,薛耀及时地开通了直播室,买了直播设备。为了扩大甘谷驿红薯在全国的知晓率,他还跑到田间地头,直播红薯从春耕到秋收的过程,生动的直播模式,为他的直播间增加了不少粉丝。

  薛耀还通过各个平台宣传甘谷驿红薯的优点,待红薯收获之际,他把商品橱窗开通,在网上进行直播。由于,前期宣传和直播成功打开了甘谷驿红薯的知名度,薛耀也蹭了一波热度,把红薯和其他农产品挂到了淘宝、抖音等更多网络平台。

  “慕名而来的网友,买了甘谷驿的红薯,还想买土鸡蛋、小米、绿豆、红小豆,甚至还有的想买我们的苦菜、苜蓿、小麻油、荞麦、荞麦皮,只要有客户需要,我就找农民收购。”薛耀说。如今,他的线上直播每个月能销售出500到600单产品。

  2019年,薛耀帮助甘谷驿红薯种植户销售红薯1.5万余公斤,2020年春季,他帮助镇上的瓜农们销售西瓜、甜瓜共计27余万元。现在,薛耀的快递驿站每天都有农户给他送来网络上卖出去的农产品,被镇上群众亲切地称为“电商红人”。

  “我没有文化,不会玩手机和电脑,不懂网络,感谢薛耀一直帮我在网上销售。”蜂农王延生感激地说。

  “去年小瓜卖了5万来块钱,今年小瓜又快上市了,我想提前和薛耀商量一下在他的直播间上卖。”东镇村小瓜种植户封三兵赶过来说。

  “刚开始只知道挣钱过好日子,慢慢地就想着要去帮助更多的人增收致富。”薛耀说,眼下他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帮助村民足不出户地把农产品卖个好价钱,让大家都能过个好年。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