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近百选手齐聚果园 现场比拼修剪技术

新闻 延安日报 2021-01-12 14:06:42
\

选手现场比拼

  本报讯(记者 刘卓 通讯员 高杰 贠治国)近日,由洛川县各乡镇(办)、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苹果技术大比武总决赛在永乡镇南贺苏村举行。通过层层筛选的95名果树修剪高手齐聚果园,现场开展技术大比武。

  此项活动旨在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科技致富带头人,对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将建档立卡,跟踪服务,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洛川苹果高质量发展。总决赛共分修剪讲解和理论回答两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槐柏镇石泉便民服务中心下蓝庄村的王延平,凭借速度快、修剪技术好、理论回答准确,获得了本次比武大赛第一名。

  据了解,此次苹果技术大比武共历时1个月,参与群众2000余人。活动结束后,该县还将成立修剪服务队和施肥服务队,带动一系列社会化服务,为洛川果农苹果增产、经济增收提供有力抓手,从而带动洛川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