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寒冬摘葡萄

新闻 宝鸡日报 2021-01-11 14:41:43
\

  本报讯近日,笔者在太白县桃川镇灵丹庙村冰葡萄种植基地看到,600亩冰葡萄新品种户太9号长势喜人,果农们冒着严寒采摘、打包、发货。据悉,这是该基地冰葡萄首次采摘,标志着户太9号冰葡萄在我市栽培成功。

  冰葡萄是制作冰葡萄酒的原料,对于产地自然条件的要求极为苛刻,只有德国、奥地利、加拿大和我国少数地区出产。太白县平均海拔1543米,夏季平均气温19℃,冬季平均气温-10℃,是冰葡萄的理想产地。西安市葡萄研究所自主研发的冰葡萄新品种户太9号,每年9月成熟后,再经过3个多月挂果,果粒受低温影响,氧化产生多种生物酶,感染贵腐菌形成独特香型,在-8℃到-13℃采摘,糖度可达32度以上,非常适合酿造优质的冰葡萄酒。

  经过考察对接,太白县招引西安市葡萄研究所在灵丹庙村投资建设冰葡萄种植加工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1.6亿元,建成冰葡萄种植基地1000亩,未来将打造冰葡萄全产业链。项目建成后,预计年生产冰葡萄酒200吨,接待游客5万人,实现产值3亿元;同时,带动当地群众2000余人参与冰葡萄产业发展。(田艺)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