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传统手工挂面 吃出浓浓乡愁

新闻 渭南日报 2020-12-01 10:44:59
\

  捆面

\

  切面

\

  晾面

  本报记者 崔正博 文/图

  “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句话用在刘德武制作的手工挂面上再合适不过。11月29日,合阳县黑池镇高池社区彭城村,70岁的村民刘德武将晾晒好的手工挂面取下,开始切面。反反复复着……

  刘德武夫妇利用冬日农闲时间制作手工挂面,让不少城里人吃到家乡的味道。每逢周末,十里八村以及从县城赶来的人纷纷前来购买,总是供不应求。

  刘德武说:“制作传统的手工挂面,要经历和面、揉面、盘条、醒面、上面、开面、挂面、晾面、收面、切面、捆扎等十多道工序,十几个小时方可完成。这样做出的手工挂面洁白光韧,并且耐存、耐煮。它食之柔滑,细而筋道,易于消化,而且绿色健康。”

  在各种美食不断推陈出新的今天,传统的手工挂面却依然能让很多人吃出浓浓的乡愁,吃出妈妈的味道,那也是环绕在很多人舌尖和心头的味道。一碗手工面,更是亲情的延续……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