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苹果新品种 致富有“钱”景

新闻 渭南日报 2020-12-01 10:44:09
\

  本报讯(记者 周佳)“听人介绍说这儿的新品种瑞香红苹果好吃,我专程从咸阳市礼泉县赶来,刚才尝了一个确实脆甜可口,买了30箱拿回去给亲朋好友分享。”近日,在富平县梅家坪镇富皇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内,顾客杜卫东看着一个个鲜亮通红的苹果被工人装进自己选好的包装箱里,笑着向记者说道。

  时值初冬,天气渐寒,虽早已过了苹果成熟采摘期,但富皇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顾客却没有间断。“都是慕名前来买苹果的,我们有粉红女士、瑞雪、瑞香红等多个苹果品种,适合不同口味的顾客选择购买。”负责人王六七介绍说,富皇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目前下属有12个合作社,平均分布在9个村,苹果种植面积约为1.7万亩,目前主要推荐瑞雪、瑞香红两个新品种。瑞雪口感鲜香脆甜1斤卖6元左右,瑞香红硬度好易储存,糖度达到17.3左右,价格每斤15元。

  据了解,梅家坪镇位于富平县城西北25公里处,全镇辖9个行政村,果园面积2.6万亩,主要以早、晚熟苹果、樱桃栽植为主,是中国优质苹果基地百强乡镇。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