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在线课堂 > 正文

黄龙:万福种业带动贫困户制种亩均增收千元

在线课堂 农民日报 2020-12-01 10:38:14

  “收购老万家玉米种子种植出的玉米好多年了,一直挺不错的。用他家种子种植的玉米产量高、质量好、价格也合适。”10月的陕西省黄龙县已经格外寒冷,玉米收购大户李常胜顾不上扑面而来的凛凛寒风,忙得不亦乐乎,走完东家串西家,看玉米成色,签销售合同,组织人员脱粒,连夜装车发往市场,真可谓是金黄玉米展笑颜,红红火火又一年。

  李常胜口中的老万家,说的正是陕西万福种业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集玉米种子研发、培育、销售于一体的企业,其凭着优良的品质和良好的信誉,已经成为群众心中的“良心企业”。

  今年赶上玉米大丰收,总经理万福生正忙着免费给全县适合种植玉米的贫困户赠送良种,为百余户重点贫困户发放种子,送种子上门。公司采取企业提供技术与农户联营生产的模式,先后和100多户农户签订种子生产合同,按生产技术规程操作,并保证收购农户种子产品。合作的农户由原来种植玉米每亩最高收入1700元增加到现在每亩至少收入2700元,亩均增收1000元。同时,建立“企业+农业合作社+农业大户”的服务模式,由企业提供优良品种,合作社负责销售,利益分红,带动农户发展。“万福种业”还面向消费者公开承诺,保证种子质量合格率100%,实行“假一赔十”的销售宗旨。同时送种到户,免费赠送资料和讲解栽培管理技术,并签订“承诺书”,做好售后服务工作。公司连续8年被陕西省种子管理站评为“诚信企业”。

  在黄龙县委统战部积极协调下,通过“企村联建”“良种帮扶+技术帮扶”等精准扶贫模式,公司免费向全县150户贫困户发放种子,安排贫困户就业。尤其在2020年春节期间,“万福种业”在看到由黄龙县委统战部、黄龙县工商联先后发出的关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后,积极响应,第一时间筹集疫情防控所需物资赶赴三岔、界头庙及石堡镇等隐患排查点,送去手套、方便面、面包等急需物资。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