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西安市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新闻 西安晚报 2020-11-26 10:19:18

  11月25日下午,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后,西安市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上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工作。市长李明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韩松参加,副市长贠笑冬主持。

  李明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要认真查漏补缺,对近年来国家和省级层面的巡视、考核、督查、民主监督调研等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如期销号清零。要提高工作质量,认真落实建档立卡户和边缘易致贫户产业帮扶措施,持续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切实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全面落实村级光伏扶贫发电补贴结转到村,不断提升道路、安全饮水、电力、村卫生室等设施管护水平。

  李明远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动态监测,强化就业服务,拓宽安排渠道,确保贫困劳动力充分就业。加快推进消费扶贫“三专”建设,推动各行各业参与消费扶贫,年初确定预留的采购份额要在年底前全部完成。全面核实核准各类建档立卡数据信息,不断提升信息质量,确保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继续拓宽监测预警渠道,及时锁定重点人群,提前介入、及早处置,确保脱贫不稳定户不返贫、边缘易致贫户不致贫。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形式,加大对增收政策、产业发展、创业就业等重点内容的宣传。

  李明远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实驻村联户帮扶管理,督促“四支队伍”坚持驻村入户,督促各级结对帮扶干部全面回访。进一步落实关心关爱基层扶贫干部的政策措施,帮助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他们安全守岗、争创佳绩。各区县、开发区和市级各相关部门的“一把手”要尽职尽责,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不出纰漏、质量过硬,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群众评判、经得起国家考核、经得起舆论监督。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