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石泉:农商银行金融绿色通道支持特色产业

新闻 陕西日报 2020-11-20 10:15:31

  “多亏石泉农商银行提供的特色产业优惠贷款,今年不仅养蚕规模扩大了,收入也增加了不少。”石泉县贫困户谢先华说。

  今年以来,为助力石泉县蚕桑特色产业发展,石泉农商银行以“蚕桑特色产业+康养休闲旅游”为支撑,积极提供全产业链资金支持。

  针对石泉县蚕农养蚕资金不足的难题,石泉农商银行建立起蚕农贷款绿色通道,为蚕农购买桑苗、蚕种、建造蚕室等提供精准资金支持,增强了蚕农增收致富能力,保障了茧丝绸产业上游原料的充足供应。另外,石泉农商银行还以当地蚕桑龙头加工企业为重点支持对象,通过存货质押贷款方式,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有效解决企业对外融资缺少有效抵押难题。此外,对蚕茧收购企业的资金需求,该行利用服务网点遍布城乡的优势,义务承担起为收购企业代发茧款的工作,避免了收购企业向蚕农“打白条”,提高了发放效率,激发了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热情。

  截至目前,石泉农商银行已累计向蚕农及茧丝绸企业发放贷款9389万元,有力促进了当地特色产业发展。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