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黄龙:发挥统战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新闻 陕西日报 2020-11-16 10:59:49

  近年来,延安市黄龙县委统战部通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组织动员社会扶贫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广泛引导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及爱心人士,在智力支持、物资帮扶、产业帮扶等领域献计出力,不断巩固脱贫成效,提升脱贫质量,助力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据了解,黄龙县委统战部积极协调,多方联系,组织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活动,助力精准扶贫,累计筹集捐款90万余元、捐物200余件,资助贫困学生及留守儿童100多人,安置下岗就业人员200多人。自2017年4月,黄龙县“企业帮扶年”活动正式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全县10家企业与10个贫困村、37家企业与77户精准扶贫户结对成功;13家非公企业共资助贫困大学生22名;累计投入帮扶资金600余万元,精准帮扶1300余户贫困户。

  与此同时,黄龙县委统战部抢抓扶贫机遇,发展特色产业,多方争取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少数民族发展资金)125万元,把周期短、见效快、效益高的水产养殖和香菇种植产业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的主要特色产业紧抓不懈,全县50余户贫困户入股黄龙县中峰产业园,108户贫困户与县域内的利峰公司签订爱心合同108份,建成了占地130余亩的大闸蟹特色水产养殖基地,并优先聘用有能力的贫困群众在该基地务工、学习养殖技术。2019年,该基地累计为贫困群众发放劳务报酬20250元。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