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人物访谈 > 正文

宁强:菜园子连菜篮子“土蛋蛋”变“香饽饽”

人物访谈 新华网 2020-11-16 10:42:50

  菇收购3900斤,货款到账35000元;干金木耳收购120斤,货款到账18500元……”王永定乐呵呵地掰着手指头算起收入账,“学校食堂采购给我帮了大忙,现在我卖货不用再跑30多公里到县城摆摊了,工作人员上门收购,省时省力还节约了路费。”

1126736426_16052522831431n.jpg

  食堂直供,一头连起贫困群众的“钱袋子”,一头连起各级学校的“菜篮子”。宁强县教育体育局主动联系县上的扶贫开发公司,搭建扶贫产品采购平台,通过平台面向全县贫困村、贫困户采购粮油蔬菜等农副产品。

  “宁强农副产品新鲜、绿色、口感好,很受师生欢迎。去年10月我们和宁强县教育体育局签订了15万元农产品采购合同,实际采购16万元以上。今年我们又签订了18万元的采购合同,争取消费更多宁强农副产品。”在10月29日举行的高校扶贫座谈会上,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扶贫办主任马晓祥信心百倍地说。

1126736426_16052522690321n.jpg

  “‘陕货进苏’‘山货入高校’活动是宁强县农副产品外销的一条快捷通道,大有可为!”在苏陕教育协作恳谈会上,宁强县教育体育局局长付祥武说。

  通过开展高校结对帮扶和苏陕协作,宁强县看到了高校和苏陕协作单位巨大的消费市场。为此,宁强“借船出海”,精准引流,推进宁强绿色农副产品和高校、苏陕协作单位对接,与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宁强县还在西北工业大学、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设置了消费扶贫专柜,展销具有宁强品牌、羌族特色的优势农副产品。

  去年9月以来,宁强县教育体育局通过帮扶高校和苏陕协作单位,共销售农副产品45万元。田里的“土蛋蛋”变成了市民桌上的“香饽饽”。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