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合阳县举办首届苹果采摘节暨农商互联消费扶贫推介会

新闻 渭南日报 2020-10-13 11:11:38
\

  本报讯(记者 马栋蕊)10月10日,以“摘新鲜苹果,游初心公园,品特色小吃”为主题的武帝山下2020首届苹果采摘节暨农商互联消费扶贫推介会在合阳县甘井镇举办。

  推介会上举行了“全域产业互联品牌”“陕西义龙万和实业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为甘井苹果商会、“中国心”苹果基地进行了现场授牌。随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和游客进入果园体验亲近自然、回归田园的采摘乐趣。

  甘井镇背靠武帝山国家森林公园,海拔800米~1100米,气候适宜,日光充足,降水适中,土壤肥沃,独特的气候为苹果的生长提供了优质的环境。全镇果树种植面积达到了8万余亩,素有“苹果小镇”之美称。截至目前,甘井镇拥有苹果专业合作社75个,家庭农场19个,年销售苹果5.5万吨,实现产值4.19亿元,全镇人均纯收入1.2万元以上。

  近年来,甘井镇按照现代苹果产业总体规划,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脱贫模式,建设“中国心”苹果示范基地5个,打造了“武帝山下”苹果品牌。甘井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整合推广以合阳甘井苹果为主的特色农产品,让品牌标签带动核心产地农产品走出去。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