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利用“扶贫832平台”销售农产品达4100万元

新闻 渭南日报 2020-10-13 11:07:55

  本报讯(记者 王军江)记者从市供销社获悉,今年以来,我市5个国家级贫困县利用“扶贫832平台”销售农产品达4100万元,其中9月份消费扶贫月以来销售额达3060万元。

  据悉,“扶贫832平台”是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打造的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平台一头连着832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农副产品,一头连着各级预算单位政府采购的大市场,可以为贫困地区提供农副产品在线展示、网上交易、物流跟踪、在线支付、产品追溯等一站式服务。今年以来,全市供销系统在市财政局、市扶贫办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充分发挥供销社农村商品流通点多面广的网络优势,把开展消费扶贫作为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合阳、蒲城、富平、澄城、白水5家供销联社主动抢抓入驻“扶贫832平台”机遇,指导县域内的扶贫企业、专业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积极入驻平台、丰富产品供应、拓宽销售渠道。同时,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月“扶贫832平台”销售专项推进活动,推进扶贫产品及其供应商加快入驻,鼓励各级预算单位加大扶贫产品采购力度。目前,我市入驻平台的供应商97家,其中活跃供应商43家,共有470多种扶贫商品上架,销售总额达4100万元,销售情况排名位居全省前列。

  今后,市供销社将继续做好消费扶贫宣传和推广,组织引导更多的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入驻“扶贫832平台”,通过积极开展各类产销推介活动,积极推动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线上线下结合销售,充分利用平台优势,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持续发挥作用。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