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陈家湾村表彰精神文化脱贫先进

新闻 商洛日报 2020-10-10 10:49:38

  本报讯(蔡铭)近日,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与山阳县城关街办陈家湾村联合举办精神文化脱贫大会,20名精神文化脱贫先进人物披红戴花获表彰。

  近年来,陈家湾村积极开展各项扶智扶志精准扶贫活动,村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环境面貌发生巨大变化,村民道德素质得到大幅提升,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精神文明建设暨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为集中展示社区精准扶贫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有效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讲道德、讲奉献、做好人,树立社会新风正气、凝聚脱贫攻坚正能量,从6月份开始,省考古研究院机关党支部、陈家湾村党支部就积极组织开展精神文化脱贫评选表彰活动,经宣传发动、群众推荐、公众投票、组织审核和综合评定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0名“五好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公婆”“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和“脱贫致富标兵”。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真情,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得到了全村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同,产生了强烈反响。

  据悉,活动结束后,该村还将组织开展精神文化脱贫先进典型走进“道德讲堂”和先进事迹巡讲活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三强两好”美丽幸福新陈家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道德支撑。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