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民营企业助力消费扶贫步入快车道

新闻 陕西日报 2020-10-09 14:03:05

  本报讯 (记者 程伟)记者从日前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决战脱贫攻坚”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省积极动员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参与消费扶贫,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528家民营企业参与扶贫产品销售,销售金额达5.94亿元,1632家民营企业参与采购扶贫产品,购买金额达2.38亿元。

  为进一步助推消费扶贫,我省明确了由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制定并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通知》,指导各级工商联组织积极引导企业参与消费扶贫行动。联系陕西谷雨润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探索社区零售新模式、设立450平方米的“万企帮万村”消费扶贫展馆等方式搭建扶贫产品销售平台,拓宽销售渠道。

  我省还依托苏陕扶贫协作,同江苏省工商联对接,联系江苏省企业在西安、铜川两地创建3500平方米的“苏陕共享资源交易中心”,通过“厂家+平台+门店”模式展销苏陕特色产品。帮助苏陕两省民营企业进行精准对接,实行双向集中采购和精准销售的消费扶贫模式。

  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消费扶贫行动,我省组织企业赴宝鸡、咸阳、汉中、安康等市对接消费扶贫合作相关事宜。目前,勉县的魔芋,略阳的各种菌类、乌鸡,安康的山珍,凤县的凤椒和苹果,米脂的小米等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已开始走进西安的800余家社区。

  为进一步解决特色农产品销售困难问题,促进消费扶贫向纵深发展,我省联合西安市工商联组织部分企业和商会在“万企帮万村”消费扶贫特色展馆召开展销推进会,鼓励企业和商会积极参与,进一步解决特色农产品销售困难问题,助力我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与此同时,我省还不断创新方式,拓宽销售渠道。今年8月,陕西谷雨润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参加“十二时辰长安秀”大型七夕线上直播活动,销售我省特产、陕南陕北地理标识性扶贫产品,通过直播带货助力消费扶贫。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