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平利:扶贫农产品走俏西安高校

新闻 陕西日报 2020-10-09 14:01:46

  “快过节了,买点平利绞股蓝,既给父母准备了节日礼物,又参与消费扶贫。”9月28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王强边扫微信付钱边说。

  为打通产销对接通道,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经济恢复性增长,平利扶贫产品西安行专场展销在西安交大兴庆校区举办。西安交大扶贫团9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和派驻平利县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和30家平利企业带着原生态的平利绞股蓝、女娲茶、魔芋、核桃、肉禽等农特产品进行了展销。

  9月29日,“迎双节、买产品、促脱贫”暨平利县优质农产品进校园线下展销活动在西北大学开展,“平利县第一书记扶贫超市”还在活动上进行了揭牌。

  “产品刚上不久就销售一空,好多师生要了微信,准备在线上购买。”平利县女娲茗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兴山说。

  西北大学选派到平利挂职的牛镭表示,近年来,学校通过举办“年货节”、联合校友企业开展“西北大学创客云商互联网+”网上消费扶贫等活动,为平利富硒农产品拓宽了消费扶贫渠道。

  平利是西安交大和西北大学结对帮扶县。近年来,西安交大和西北大学立足资源优势,选派优秀干部扶贫帮困,联手打造平利农特产品销售平台,在西安建设“第一书记扶贫超市”,实现了农副产品与市场需求的有效对接,促进了特色产业持续发展和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平利县着眼于贫困群众稳定脱贫与长远发展,把消费扶贫作为发展产业、增强“造血能力”的重要手段,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多方拓展销售渠道,探索创新出“多多农园+绞股蓝”、“庖汤宴”、“第一书记扶贫超市”、苏陕协作“扶贫超市O2O”、云端农场等多种消费扶贫举措,消费扶贫经验入选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优秀典型案例。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