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千阳县:全力建设宜居美丽乡村

新闻 千阳县 2020-09-23 10:18:37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千阳县委、县政府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新时期农村工作的总抓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体要求,坚持“全域推进、星级创建、整合资源、打造品牌”的思路,实施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融合发展战略,把环境作为基础来保障,把乡村作为景点来打造,把文化作为灵魂来铸造,把效益作为目标来追求,全力建设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的“四美”乡村。

image.png

  实现了示范美向全域美、外在美向内涵美、一时美向持久美的嬗变,有力地推动了农村经济、社会、环境持续和谐发展。目前,全县建成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5个、市级美丽乡村26个,先后荣获全国新农村建设示范县、“全国百佳乡村旅游目的地”、省级“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重点示范县、市级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等殊荣。

image.png

AaJ4qtO8ey29QACw.png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