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彬州:消费扶贫助农增收

新闻 中国网 2020-09-16 14:21:13

  连日来,陕西咸阳彬州市扶贫产品吸引了省内外消费者线上线下竞相购买。其中,城关街道办丝路花雨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新品蜜脆苹果、龙高镇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枝纯嘎啦苹果和义门镇润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玉华早富苹果,个大形好,口感脆甜,色泽鲜艳,备受欢迎。同时太峪镇中华梨谷的彬州梨,水口镇小车村的黑小麦面粉,韩家镇绿优小杂粮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高原菜籽油、胡麻油、荏油也吸引了大批消费者的目光,韩家镇的黄酒和小米酒,及新民镇的袋装御面也受到追捧,更有流量网红轮番流连会场,向粉丝介绍着彬州市琳琅满目的产品。这是发生在咸阳市消费扶贫产品展销暨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场上热闹的景象。

微信截图_20200916091153.jpg

  消费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彬州市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多方参与、互利共赢”原则,全力做好消费扶贫工作。“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后,该市采取多种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加大消费扶贫宣传力度。其中,发放宣传画册10000册、倡议书20000份。该市在广东、湖北设立扶贫产品销售专区和直营店,在市内设立消费扶贫1个专区、3个专店、3个专柜并授牌,组织4所学校与专营店签订供货协议;通过市委书记市长直播代言、网红现场直播、第一书记超拼网扶贫助农、52名第一书记和382名驻村帮扶干部开网店等方式推介销售扶贫产品;组织扶贫产品“八进”活动,定向直供直销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食堂和社区、大型超市、农贸市场、旅游景区,不断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

  据悉,仅仅3天时间,彬州市收到扶贫产品销售订单303个,销售金额18万余元。

  彬州市扶贫开发局负责人表示,彬州市严格按照省市消费扶贫月活动要求,精心挑选,打造彬州市特色农副产品品牌,提升产品品质和价值,帮助贫困群众销售农产品,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