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赶着黄牛奔小康

新闻 安康日报 2020-08-12 14:25:53
\

  汉滨区流水镇良田村二组农民李茂平、李善勤夫妇,由于居住交通条件落后、两个孩子上学等原因,2015年被纳入贫困户。在帮扶干部的精心帮扶下,首先树立了信心,找准了致富门路。从小就放牛的何茂平,思想豁然开朗。

  2016年开始,靠着党的好政策,用政府贴息贷款贷了5万元,购买了9头母牛和1头公牛,当年底就繁殖了4头牛崽,第二年又繁殖了6头,看着活蹦乱跳的牛崽,夫妻俩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也更增強了脱贫致富的决心。

  李茂平虽然只有初中文化,不仅能吃苦、也更好学,这一年多,他不但掌握了基本的养殖知识,还学会了宰杀技巧。2018年尝试宰杀了5头肥牛,净赚了2万多元。2019年宰了11头牛、7只羊,纯收入十多万元,实现脱贫。

  李茂平在养殖中的苦和累一言难尽,却从不让两个儿子荒废学业。如今两个孩子也考入大专院校。脱贫只是起点,致富奔小康才是目标。2020年何茂平夫妇新修了牛羊养殖圈,拉上了动力电、配齐了拌料机等,目前存栏22头牛、30只羊,大部分还正准备下崽,生活充满阳光。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