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驻村帮扶“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行动

新闻 中国网 2020-08-11 10:50:26

  “阿婆,新地方住着还适应吧。近期雨水多,你先在这里安心住着,有需要随时给我打电话,等之前的房子修缮好了我们再帮您搬回去。”8月9日,西安航空基地驻蓝田县葛牌镇阳坡村第一书记杨暖再次上门,来看望村里84岁的老人李秀芳,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

  在西安航空基地开展的驻村帮扶“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行动中,杨暖发现近期雨水天气多,李秀芳家土木结构的老屋子有地方漏雨,由于地基地势较低,雨水又无法排出,老人在里面独居十分不方便,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后,杨暖一边联系村委会商议租房事宜,为老人安排新的住处,另一方面劝说老人尽快搬离。

  但是李秀芳在老房子住习惯了,一时间还不愿意搬离。“阿婆,近期雨水大,房子不安全,咱先搬出去住,你一个住这我们也不放心。”“房子我们都替你找好了,东西我们帮你搬过去,你什么都不用管,住的也不远。”就这样,杨暖和驻村队员刘喜一起做着李秀芳的思想工作。经过两人耐心解释和劝导,李秀芳最终答应暂时搬去村里亲戚家的空房子居住。解决了眼前的问题,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经过多方沟通,联系上李秀芳在外打工的孙子,最终决定等雨水期过后就将老房子进行加固修缮,确保老人住的安全舒心。

  这样的事情只是西安航空基地驻村工作队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行动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各驻村工作队员在11个帮扶村中全面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行动,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实现走访排查全覆盖。工作队员们带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思路,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查短板、补弱项,坚持边走访、边排查、边总结、边提高,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彭昌堤 通讯员 田笑笑)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