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商洛:发展电商助力农产品销售

新闻 陕西日报 2020-07-31 13:30:13

  记者7月28日从商洛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商洛依托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不断完善“最后一公里”物流体系,农村电商发展和直播带货取得明显成效。截至6月底,全市电商交易额30.13亿元,其中农产品销售额6.41亿元。

  今年以来,商洛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为抓手,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快镇村电商服务站点建设,提升站点服务水平,上半年共建成镇村服务站点75个,逐步完善电商“最后一公里”物流体系。该市优选了柞水木耳、商州蜂蜜、洛南豆腐干、丹凤葡萄酒、山阳核桃、商南茶叶等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物美价廉、扶贫能力强的产品,进行网上销售。同时,依托宁商协作扶贫和西安商洛区域对口帮扶机制,分别与南京市商务局、西安市商务局签订直播合作协议,为推动商洛山地农产品走进关中、销往长三角打通了销售渠道。

  为精心组织各类直播带货活动,该市成立了商洛山地农产直播联盟,先后举办“商洛山地农产网络直播月”“电商大有可为,青年积极作为”“我为秦岭来拼单”等大型直播带货活动,利用电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切实为群众解决农产品滞销、贫困户增收困难等实际问题。

fupin.png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