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泾阳:线上培训促贫困劳动力就业

新闻 陕西日报 2020-06-29 14:01:34

  6月16日至22日,陕西省商贸技工学校对泾阳县8个乡镇贫困劳动力及未就业人员,免费开展了为期5天的家政服务线上技能培训,67名学员经考核合格后,有家政服务就业意愿的学员被学校推荐给西安、咸阳两地家政服务公司,安排老人护理、月嫂等岗位,月收入在3000元至8000元之间。

  今年以来,陕西省商贸技工学校发挥实用技能教育优势,积极开展网络技能培训,并配合咸阳一家台资企业对100名员工进行了为期10天的线上电子电工专业技能培训。为方便学员学习,保证教学质量和效果,学校编制了手机下载钉钉及认证流程、钉钉听课教程、钉钉平台教师操作指南。在对学员进行家政服务、婴幼儿护理等技能培训的同时,学校还对学员进行了新冠肺炎预防和安全生产等知识培训。

  该校在对学员进行培训的同时,还积极联系就业单位,目前学校已与3家家政服务公司签订了学员就业协议。据悉,该校近期还将开办一期电子电工技能线上培训班,学员培训合格后可以进入当地变压器生产企业务工。

fupin.png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