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澄城县六大专项行动 助力脱贫攻坚百日冲刺

新闻 渭南日报 2020-06-28 15:17:39

  从6月19日起至7月15日,澄城县在全县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回头看”六大专项行动。

  一是按照宜耕则耕、宜林则林、宜草则草的要求,对拆除后的旧宅基地进行复垦或复绿。二是妥善利用搬迁后依据政策保留的旧房、村集体公共资产、其他闲置房(宅)等,解决易地搬迁群众生产需要。三是彻底拆除或封存重建后未拆除的旧房等,确保“危房不住人、危房不使用、辅助设施安全稳定”。四是聚焦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集中时间、人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确保村容村貌全面提升。五是发动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益组织和个人采取自愿形式,向有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衣物、小家电等生活用品,改善贫困家庭生活质量和生活环境。六是结合全县时令果蔬成熟上市实际情况,坚持以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为抓手,拓宽时令果蔬销售渠道,提高农民收入。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