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华阴:戏曲艺术进乡村 文化扶志助脱贫

新闻 国际在线 2020-06-28 13:16:33

  6月23日,陕西省华阴市迷胡剧团走进孟塬镇北城村,通过表演《扶贫趣事》《搬迁》《致富花开》等一系列脱贫工作主题戏曲,宣传脱贫攻坚成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wKgACl7zAT6AZ88TAAAAAAAAAAA109.600x400.jpg

  观看演出的小朋友 摄影 牛纲

wKgACl7zAT6AAkrFAAAAAAAAAAA541.600x400.jpg

  进行表演的华阴市迷胡剧团工作人员 摄影 牛纲

  “听我说道理,要过好日子,就得要学习。致富就要抓机遇,党的政策要牢记。你可以搞养殖,还可以贷款的。扶贫扶志又扶智,帮你致富家富裕。来喜你莫要灰心丧气,致富路上你能争第一。”在演出现场,一句句诙谐又充满蕴含道理的词曲深入人心,悄然在现场村民心中埋下扶贫提志的种子。

  据了解,为助力脱贫攻坚,华阴市大胆创新宣传形式,结合本地脱贫工作,将全市的致富经验、脱贫明星故事编写成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地方戏曲,在为群众带去文化大餐的同时,也向贫困群众讲述勤劳致富的积极理念,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2020年以来,华阴市迷胡剧团已在华阴市18个贫困村演出22场,充分发挥文化凝心聚力作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在渭南全市营造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良好氛围。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