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商洛:组工干部“村村到”促脱贫

新闻 陕西日报 2020-06-24 13:47:15

  记者6月22日从商洛市委组织部获悉:为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商洛市委组织部于近期组织市、县(区)组工干部“村村到”,深入全市各村开展宣传宣讲,推进农村基层党建重点工作。

  据悉,商洛市委组织部抽调8名县级领导干部带队,市、县(区)组织部门260多名干部全员参加,深入全市1115个村,逐村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检查“四支队伍”在岗履职和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发展村集体经济、“一肩挑”规范管理、建立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农村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制度“下墙落地”,并对存在问题当面指出,要求限期整改。

  目前,组工干部“村村到”共宣传宣讲1200余场次;通报批评驻村帮扶工作相对滞后的单位21个;按照“一村一策”原则,帮助98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制定了整顿方案;推动建立健全705名村党组织书记人事档案,普遍建立了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完善了“一肩挑”管理制度,各村普遍实现了制度“下墙落地”。

fupin.png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