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太白县市场监管局:助力太白山药谷建设

新闻 宝鸡日报 2020-06-23 13:47:30

\

  群众在五味子育苗基地拔草

  本报讯笔者近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了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太白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速推进“太白山药谷”建设步伐,助力全县中药材种植增产增效。

  近年来,太白县依托丰富的资源禀赋和独特的自然环境,把中药材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相结合,走出了一条产业发展的新路子。为提高中药材规范化种植水平,太白县市场监管局多次邀请专家到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解决群众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还前往镇村发放中药材种植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群众科学栽培技术。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专家网上“出诊把脉”,及时让群众掌握中药材种植技术,累计培训2500余人次。另外,该局还建立了中药材产业发展微信群,第一时间为群众提供中药材发展政策和价格等相关信息。

  “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不仅指导我利用网络平台直播,邀请广告公司为五味子园拍摄宣传片,还不定期开展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让我心里有了底。”太白县桃川镇白杨塬村陈景林说,他把学到的理论用到实践中,培育出了集野生五味子特点于一身的优良品种,并建成了20余亩种植园,五味子苗远销湖北、四川、河北、山西等地,截至目前,已售出5万余株五味子苗,增收9万余元。

编辑:齐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