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商扶贫 > 新闻 > 正文

西口生态养殖富乡民

新闻 商洛日报 2020-06-22 10:55:39
\

  倪方海 马泽平

  绿染清水头,诗满田园间!夏日里,走进镇安县西口回族镇龙虾养殖基地,蓝天白云相伴水中,青山绿树倒映池塘,小船来回穿梭,在阳光下荡起圈圈涟漪,眼前一派美丽如画的江南风光。

  镇安县岭鸿生态农业投资300多万元兴建的岭沟·红富贵小龙虾养殖基地项目地处镇安县西口回族镇的青树村和岭沟村,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260亩,其中小龙虾精养标准示范塘200亩,小龙虾精养塘、稻虾及蟹稻连作基地1060亩。镇安岭沟种植水稻历史悠久,岭沟“贡米”传闻百年。该项目依托陕南优良的生态环境和岭沟百年“贡米”品牌,着力打造集现代农业生产技术、高端农业无公害种植、生态立体种养于一体的农业旅游休闲观光示范区,将绿色产业项目变成当地一道风景靓丽的风景线,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同时,该项目还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的经营模式,促进产业发展,带动当地劳动力就业。

  据了解,该项目目前蓄水面积已达200多亩,第一批1.3万斤龙虾苗已于5月投放,预计在8月初可收获上市,亩产值可达8000元到1万元。

编辑:齐少恒